- 渭南市四台优秀剧目将亮相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四台优秀剧目将亮相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14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渭南市有4台优秀剧目将亮相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 

  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在宝鸡市举行。艺术节规模盛大,活动丰富,将充分体现“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届时,来自全省各地市和省直艺术单位的32台优秀剧目、80件群众文艺作品将角逐“文华奖”“群星奖”,21台优秀剧目在全省各市展演。据悉,陕西省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集中检阅和展示全省艺术创作成果,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渭南市有3台优秀剧目将角逐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奖”。分别是由富平县阿宫剧团创排的阿宫剧《红梢林》、由澄城县剧团创排的秦腔现代剧《张富清1948》、由合阳县新蕾剧团创排的线腔现代剧《金水弯弯》。另外,由华州区剧团创作的秦腔现代剧《渭华星火》为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参演剧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渭南市文艺创作的可喜成就,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文化软实力,提高了渭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渭南日报 记者 吕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