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高新区:完善机制 补齐短板 狠抓创建工作-渭南文明网

渭南高新区:完善机制 补齐短板 狠抓创建工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0

  今年以来,渭南高新区紧抓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改善”两项重点工作,积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短,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狠抓落实,力求提升,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二路农贸市场是高新区内较大的农贸市场,人流量大,管理难度高,尤其是车辆乱停乱放,出线经营,让市场秩序混乱。进入创文攻坚战以来,市场管理方专门聘请附近村民,组建市场秩序引导员队伍,分不同区域,不同时间段,机动性安排引导员上岗,65岁的陈乐群就是6个引导员的其中之一。

  扫清顽疾,打造舒心的购物环境。新二路农贸市场以问题为导向,从长远着手,投资近20万元对菜市场区域的遮阳棚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更换,并结合创文,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野生动物等宣传画,让市场不仅美观,更富有内涵。不仅如此,市场管理部门靶向精准,从市场异味等小处着手,提升改善市场购物环境。

  黄河路是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的包联路段。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区纪检监察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每天都会走上路段,手拿铁夹垃圾袋,捡拾废纸屑、烟头等杂物。与此同时,针对该路段存在的墙面不整洁、路面不平整、乱停乱放等,路段包联部门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刷新墙面、更换地砖、划停车位、新增宣传标语等,让这里焕然一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渭南高新区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落实”,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任总指挥的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多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安排部署创文各项重点工作,对照标准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配套、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营造全区浓厚宣传氛围。依托周五创建日这个重要抓手,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包联路段开展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擦洗市政设施、清理野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全区范围内所有餐饮单位、聚餐场所、公共场所、主次干道、社区小区等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引导周边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渭南高新区将持续开展主题阵地建设工作,打造一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好人、法制教育、家风家训、文明交通、诚信建设等为主题的公园、广场,使传统美德、文明观念、榜样精神融入生活、深入人心,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华山网 记者 任建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