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抗美援朝老兵70年后的样子-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抗美援朝老兵70年后的样子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6
70年前

他们唱着雄赳赳,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70年后

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们

见证了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为了铭记那段气吞山河的壮烈历史

记者在临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配合下

寻访到几位志愿军老战士

用镜头记录下

他们70年后的样子

以此,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孙志善,1931年3月出生,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胜利村人,1949年2月入伍,原西北野战军第一军后勤部运输科汽车驾驶员,参加过青海剿匪战役,1951年随64军后勤部赴朝参战。

  1952年5月在安东县一次运输中负伤,下颌骨折,牙齿活络,……。孙志善指着曾经受伤的下颌说,吃了一年多的流食,后来落下了残疾。

  泛黄的抗美援朝纪念照、掉了瓷的水缸、破损的手帕……这些物件孙志善老人一直珍藏至今。

  刘纪民,1930年4月出生,渭南市临渭区向阳办赵家院村人,1949年4月入伍,1950年随部队入朝,在第三次战役中负伤,治疗后双下肢截肢。

图为:刘纪民老人的戎装照。

  马志财,1933年3月出生,渭南市临渭区向阳办马家村人,1951年随部队入朝。在朝鲜战场上,他作为一名运输兵,牵着马车跑运输。

图为:一枚枚纪念章见证那一段烽火岁月。

图为:马志财老人1953年的春节纪念照和戎装照。

  丁建礼,1932年10月出生,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人,1951入伍,1952年随部队入朝。

  从这张泛黄的革命军人证明书上可以得知,丁建礼当年是一名汽车兵。

图为:丁建礼老人当年的戎装照。 

  王玉贤,1931年出生,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桥南村人,1949年入伍,1951年随部队入朝。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王玉贤老人看着这张60多年前的戎装照说, 当年他是唱着这首歌走过鸭绿江支援朝鲜,一去就是6年。(华山网 记者 王长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