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7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新疆自治区新闻办发布的喀什地区有关疫情情况,截至2020年10月25日20时,新疆喀什地区共检出无症状感染者138例,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严防疫情输入,请广大市民随时关注新疆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对10月10日以来的新疆地区来渭返渭人员进行排查追踪和健康管理,市卫生健康委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对疏附县来渭返渭且尚在渭南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

  二、对除疏附县以外的喀什地区来渭返渭且尚在渭南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开展2次核酸检测,起始时间从入渭时间算起。

  三、对喀什地区以外的新疆来渭返渭且尚在渭南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并建议进行核酸检测。

  四、近期如非必要,请大家不要前往新疆喀什等地区。确须前往者,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控要求,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地区返渭后,要按照渭南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报备,并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市民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渭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26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