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见缝插绿”,口袋公园为居民提供休闲新场所-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见缝插绿”,口袋公园为居民提供休闲新场所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1

  1月5日,陕西省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前,与会媒体对渭南城区胜利大街仓程路口袋公园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口袋公园,顾名思义就是像口袋一样小巧精致却用处十足。在空间形态上,口袋公园与绿地相结合,利用城市零星开放空间“见缝插绿”,打造出具有运动休闲、文化娱乐、便民服务等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还可起到美化环境、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和减弱噪声的作用。 

图为:胜利大街仓程路口袋公园

  胜利大街仓程路口袋公园位于胜利大街与仓程路十字西北角,项目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其中铺装面积约10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7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广场铺装、景观绿化、亮化及休闲配套设施。据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介绍,项目于2020年11月17日启动,原计划12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实际于12月22日提前完工,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自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启动以来,渭南市坚持“见缝插绿、见空增绿”的原则,完成双王大街两侧绿化13万平方米,完成城内及城郊空地绿化1.2万平方米,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渭南日报 吕佳 贾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