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旗帜 筑牢忠诚警魂-渭南文明网

高举旗帜 筑牢忠诚警魂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实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1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通过开展升警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座谈会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弘扬警察精神,增强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凝聚警心力量,展示新时代交通警察的新形象,激励全体民警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升旗仪式,全体民警以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公安交警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展现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平安渭南的生动画面。临渭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我的警察情怀”座谈会,引导全体民警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使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华阴交警大队开展大练兵操练活动,以公安交警特有的方式庆祝节日;高新交警大队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贸易广场十字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讲解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出行的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面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大荔县车管所所长傅晓凤说:“警旗指引方向,凝聚心中力量!以‘小窗口’服务‘大民生’,以‘小细节’推动‘大满意’,用实际行动为警旗增添新的光彩,让人民警察的初心更闪亮。”

  刚刚荣获全市双十佳提名奖的临渭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张宁说:“今天,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从警12年,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但我无怨无悔,因为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

  党旗引领警旗红,训词指引新征程。渭南公安交警把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公安交管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渭南日报 记者 王小敏 崔正博 马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