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外来渭返渭人员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渭南文明网

省外来渭返渭人员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2

  1月10日,渭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缓办简办宴席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所有省外来渭返渭人员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者由属地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春节将至,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告》提醒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风险,持续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所有来渭返渭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人员须接受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省外返乡人员须提前3天向所在村组(村组)报备,并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返乡后,配合村组(社区)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未做核酸检测的,由属地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通告》要求,操(承)办宴席要遵循“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宴请不办”原则,操办宴席的个人须向承办宴席场所所在地镇(办)进行实名登记报备,并限直系亲属参加,干部职工同时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备。承办宴席的酒店需向酒店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各镇(办)、村组(社区)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确定专人对宴席活动全程进行监督指导。禁止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返渭人员以及体温异常、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参加宴席等聚集活动。

  《通告》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错峰出行,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聚餐,提倡网络拜年,个人家庭聚集应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控制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出行,若需出行的,需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暂缓出行,若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组(社区)及单位报备,返回后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通告》还就春节期间群众科学采购年货、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等发出倡议,提出要求。(渭南日报 记者 吕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