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狂犬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渭南文明网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狂犬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05

  “阿姨,您的狗狗接种过狂犬疫苗吗?我们可以现场免费给狗狗接种疫苗……”8月4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临渭区农业农村局、临渭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做好犬类免疫,维护群众健康,珍爱生命,文明养犬,创文明城市”狂犬病防控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在渭南城区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向市民宣讲狂犬病的概念和传播途径、《犬准养证》办理程序、流浪犬管理、犬伤人处置措施注意事项等内容,现场还设立了狂犬病疫苗免费注射点,市民纷纷携带爱犬,按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并进行登记。

  据了解,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所致的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致死率高达100%。该病毒存在于动物的唾液和神经组织中,当被狗、猫等动物咬伤或抓伤时,病毒通过伤口进入人体,因此,对犬只进行免疫和犬伤后及时正确处理伤口,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是预防狂犬病的重要措施。

  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狂犬病防治的认识,加强市民对宠物犬接种疫苗的重视程度,为全民参与防治和消灭狂犬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市民真正做到文明养犬,为渭南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己力。(渭南日报 记者 赵倩茹 实习生 李佳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