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位被刷屏的暖心“警察叔叔”,找到了!-渭南文明网

这位被刷屏的暖心“警察叔叔”,找到了!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16

  近日,一则“警察帮七旬老人卖苹果”的视频在各大媒体平台转发,得到社会广泛称赞。究竟是怎样一回事儿?12月15日,记者来到乐天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路口,找到了这位被刷屏的暖心“警察叔叔”——临渭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冯雷。

 

 

  12月9日上午10时许,冯雷在路口执勤时拦住一辆未佩戴头盔的三轮电动车,经询问,该车主也没有驾驶证和号牌,按照规定应予以罚款并进行批评教育。随后,这位车主有些难为情地告诉冯雷家里的确有困难。经了解,车主今年72岁了,家住长寿塬,苹果是他从家里拉过来想卖点钱给生病的老伴买药吃,可现在就算把一车苹果卖光也不够罚金。“我听后内心也是五味杂陈,想着先将车扣留在安全地带再想解决办法,这时候就有市民问苹果卖不卖,我就直接说卖呢!”冯雷说。

 

 

  “一袋9块,苹果便宜卖啦,长寿塬的苹果味道莫麻达!”冯雷在路口开始吆喝着帮老人卖苹果,很多热心市民也相继伸出援手。由于老人使用的老年机不能微信收款,冯雷便告诉购买苹果的市民尽量使用现金,没有现金的将钱转给有现金的人,互相倒一下,仅仅过了半个小时,满满一三轮车的苹果卖的只剩下一两袋,他将卖出的近200元现金递到老人手里,叮嘱老人以后骑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并让老人找有驾驶证的亲属将车开回。

  “老冯平时就是个很善良、热心肠的人,他能做这样的事儿我们一点也不意外。平时他在队里经常帮助同事不说,他还会积攒一些废纸塑料瓶,再找到在路口执勤时遇到过的那些靠收废品为生的老人送给他们。碰到一些年龄大腿脚不便的老人、残疾人过马路时,不管多忙只要他看到,都会去主动上前搀扶并护送他们安全过马路。老冯平时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我们眼里也是个很有人情味儿的老大哥,他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好榜样!”冯雷的同事王龙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冯雷是军人出身,从部队转业后回到家乡渭南,正式成为了临渭交警大队四中队的一名民警,现年50岁的他已在岗15年,巡逻、站岗、护学... ...这是民警冯雷的工作日常,也是渭南每一位民警的缩影。“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冯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渭南日报 记者 赵倩茹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