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建文明城市背后的美丽身影-渭南文明网

创建文明城市背后的美丽身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16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市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底色。

  自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如火如荼开展创建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城市环境变美了,道路更加干净整洁,市民文明意识提高了,交通秩序也越来越好了,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这些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和数万名志愿者的默默付出,让我们一起看看一座文明城市的背后,那些辛勤而又美丽的身影。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是重要的一环。交警作为文明交通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常年坚守在严寒酷暑下,他们通过有效维护正常交通安全秩序,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努力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看着车辆行人能够平安通行,感到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心里很充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二中队辅警岳蒲杰告诉记者。

  每天早上五点到岗,开始清理乐天大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至新华大厦的340米路段,绿化带、垃圾桶、路面一样不落,直到晚上九点半下班,这是52岁的环卫工人李明珍的一天。为营造更加整洁的城市环境,不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各个小区内,都少不了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一次次的弯腰、捡拾垃圾、起身、再弯腰,如此简单的动作一天要做上百次甚至更多,扫帚来回清扫的次数更是不计其数,虽然辛苦,但却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解决占道经营、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倡导文明养犬……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却牵动着创建工作的每一根细微神经。创建无小事,让我们的城市远观、近察,皆是文明的印记。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站南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吴利兴说:“我们坚持开展城市绿化、‘门前四包’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拨打电话、送快递、签字……为不耽误送快递,每一位快递员都要将负责的区域熟记于心。一辆辆箱式电瓶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将每一件包裹准确无误送达的同时,也让每一份期待能够及时签收。文明不止于行,美好情绪触发出的正能量亦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而这些快递小哥们,正是触发美好情绪的重要媒介。一位顺丰快递员说:“我们的工作主要围绕文明交通、文明作业、文明用语、文明寄件五项要求,跑千家、进万户,希望能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渭南日报 记者 赵倩茹 吕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