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建文明城 渭南在行动 | 完善人行步道提升城市品位-渭南文明网

创建文明城 渭南在行动 | 完善人行步道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16

  人行步道上破损的地砖不仅影响美观,也给过往行人造成不便。近期,市市政工程处对城区人行步道地砖松动破损等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清理维修,助力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修补黑色路面5万平方米,基础补强2000平方米,修补花砖1.2万平方米,补安井盖320个,出动车辆680车次。

  近日,记者在城区解放路中段、金水路北段、朝阳大街东段等路段看到,市市政工程处的施工队对城区道路松动破损人行道地砖、各类路沿石、道路口转角石、盲道出入口等一系列问题集中开展专项维修。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拆除破损、松动的花砖,拌和砂灰混合料、快速铺装新花砖……修补过程看似简单,实则很麻烦。

  解放路中段正在施工的张师傅介绍,有些路段破损面积虽然不大,但比较分散,剔除时不能用任何机械,全靠手工一点点的锤凿。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市政工程处安排巡查人员每日对城区64条路、5座桥、3座天桥路段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巡查检查,建立两个微信工作群分类进行问题上报及汇总,并由专人负责督办各类违章开挖及管线施工恢复不到位情况,抢险大队负责维修城区人行道、道岩石的破损情况,每日平均维修城区花砖破损8-12处,该项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