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一公交驾驶员被央视点赞-渭南文明网

渭南一公交驾驶员被央视点赞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16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是我应该去做也必须去做的事情。我们18路公交是‘八一老兵示范线路’,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退伍不褪色,换岗不换心’的老兵风采。”渭南市18路公交驾驶员刘值坚定地说道。

  近日,中央电视台7套《国防军事》频道,用2分15秒的时长报道了渭南公交“18路驾驶员刘值路遇火情,秒变消防员灭火”的英勇事迹。11月18日,在渭南滨河大道与朝阳大街十字路口,18路公交驾驶员刘值在上班期间,路遇一辆面包车自燃,随即靠边停车,拿起车内灭火器,下车参与灭火救援行动,火势得到控制后,刘值默默地回到驾驶室,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报道中同时提到了刘值所在的渭南公交18路“退役军人先锋岗”这一支特殊的队伍,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无私无畏的军人本色。

  据了解,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服务于万千乘客,渭南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启动公交18路“八一老兵示范线路”,并于今年4月30日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退役军人先锋岗”。“八一老兵示范线路”是一支主要由退役军人驾驶员组成的公交运营线路,线路全长23.8公里,投放运营车辆12辆,设置站点27个,有退役军人驾驶员24名,所有驾驶员均已通过岗前服务培训、急救常识的学习以及应急抢险技能训练、安全培训,以确保快速应对特殊情况。(渭南日报 记者 赵倩茹 吕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