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闵村的幸福密码-渭南文明网

大闵村的幸福密码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8-19

  立秋刚过,走进渭南高新区崇业路街道大闵村,笔直整洁的道路、鳞次栉比的民居、绿意盎然的小院、洋溢幸福的笑脸……映入眼帘的这幅美丽画卷,折射出大闵村的小康故事。 

  “现在自来水入户了,想啥时候用水就啥时候用,干净又安全,方便得很。”大闵村三组村民刘玲变谈起村里变化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拧开自家水龙头,“哗”的一声,白花花的自来水喷涌而出。“以前吃水都是到村子里的水房打水,离家比较远,打一次水要吃几天,遇上下雨天更是难上加难。”刘玲变告诉记者。 

  为了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办好农村饮水安全这项“为人民谋幸福”的头等大事,让更干净、更安全的饮水流入千家万户,今年6月,大闵村在崇业路街道的支持和安排下实施了“人畜健康饮水项目”,通过水管网延伸、水质净化处理和饮水型氟超标改水等措施,攻坚克难,多措并举,修建了5000米管道,有效解决了394户村民的饮水安全问题。“现在自来水的使用比以前方便多了,白天夜里水压都很足,水质也很好。”这件惠民利民的实事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关乎全村1986个村民的切身利益。为此,大闵村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和新模式,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道路硬化、主干道亮化、村庄绿化等工作,共计硬化道路800余米,修整路沿台800平方米。 

  美丽的乡村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村民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大家纷纷参与到村道、户巷的卫生清理中,走上更加美好生活之路的信心也愈发坚定。“下一步,我们将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共同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大闵村党总支部书记闵来稳告诉记者。(渭南日报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周微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