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经开区:开展创建大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渭南文明网

渭南经开区:开展创建大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

来源:华山网  时间:2020-09-23

  为推动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连日来,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品位为重要目标,全面打好“乡村环境卫生攻坚战”。

  在安孝路沿线我们看到,这里增设了50余处创文宣传等公益广告,各类版画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烘托出创建文明良好气氛,为解决农村环境突出问题,龙背街道办加大力度整治清理沿线“八乱”现象,不仅对街道破损门牌匾实施拆除清理、沿线垃圾箱清洗刷新,还新增新型垃圾分类收集箱50个,更换沿线破损花栏43处,动员安孝路沿线群众对门前道路进行铺砖或水泥硬化60余处,发放“门前四包”责任牌150块,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为顺利推进整治行动,打好“乡村环境卫生攻坚战”,龙背街道办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整治工作合力。

  在创建整治工作中,龙背街道办一方面加强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责任心,荣誉感,使全办形成创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还对基层保洁员实行考核工作机制,使得12名优秀保洁员连续得到表彰奖励,从而激发全员的创建工作积极性。(华山网 记者 李冬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