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调研座谈会在渭南市召开-渭南文明网

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调研座谈会在渭南市召开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9-29
  9月27日上午,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调研座谈会在渭南市召开。住建部村镇司副司长白正盛、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副市长高振鑫等参加。 

  白正盛指出,各地市要以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增加收入为目的,做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的顶层设计。要整合零散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在保护的基础上实现有效利用,在传承的基础上实现真正保护。要统筹整合各类资金,用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传统建筑保护等工作。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等,科学制定传统村落保护策划方案,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 

  高振鑫说,近年来,渭南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编制规划,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通过加快规划编制、建立市级名录、组建市级智库、开展村落体检等方式,严格控制旅游规模和开发强度,统筹安排集中连片区域内各村落特色产业,实现传统村落集聚区的保护与利用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陕西省及山西省、青海省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探讨交流。(渭南日报 记者 张向辉 见习记者 任晓彤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