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经开区打响清垃圾 除杂草 净家园战役-渭南文明网

渭南经开区打响清垃圾 除杂草 净家园战役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9-24

  为扎实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对全区各主要干道、村庄的杂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让经开区美起来、靓起来,为该区发展蓄能聚势、夯基垒台。

  此次清理活动主要围绕公路干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为内容开展清除行动。即以清理公路沿线、村道两侧、农户门前、通村道路、偏僻角落、绿化带内等公共区域的杂草、垃圾为重点进行集中清理和排查,着力解决村庄主干道路、环境“脏乱差”问题,提高全区道路沿线、村庄净化、绿化、美化水平,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今年以来,经开区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自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在辖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创建整治活动,各街道办辖区清理隔离杂草6000余方,清理各类垃圾三百余方,有效地提高了辖区整体的面貌。

  同时,该区结合此次清理活动的深入开展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的巡查力度,按照“四抓三干”工作要求,补齐短板,补齐漏洞,将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实现网格化布局、精细化管理,对主干道、村庄进行长效化监管,对已完成的行动维持整治热度,严格把关,巩固整治成效,防止回溯反弹,努力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全区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渭南日报 记者 梁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