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丰原村:让乡村更富更美更文明-渭南文明网

丰原村:让乡村更富更美更文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25

  “今天村里给我们老年人过节,欣赏节目、戴红围巾、吃豆腐菜,娃们还给我们敬上寓意长寿的菊花茶,我特别高兴也特别感动。这些年来农村发展变化大,大家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幸福。”10月14日,渭南市临渭区丰原镇丰原村村民丁建礼欣喜地说。

  当日,“礼赞百年沐党恩,情暖桑榆庆重阳”暨孝老敬老活动在丰原村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民族舞、现代舞、关中秧歌等精彩上演,流行歌曲、合唱、秦腔等唱响现场,更有小朋友们为在场老人送上祝福……现场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

  “今天的活动充满了温暖与感动,让我们丰原青年更好地传承践行孝道文化,也让许多像我一样在外创业的青年人感受到浓浓乡情。我会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尊老敬老。”丰原村青年志愿者田承龙感慨地说。

  丰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臻告诉记者:“近年来,丰原镇紧扣市委、区委‘十项重点工作’‘十大民生工程’做好落实工作,全镇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乡村不断换新颜。丰原镇将继续传承好、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丰原村是丰原镇砥砺奋进的“排头兵”,连续多年被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美丽乡村示范村”“临渭区文明村”“渭南市文明村镇”“陕西省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信用村”等称号。

  近年来,丰原村“两委”班子坚持“五心精神”,即“一颗红心向组织、一颗公心干工作、一颗爱心待群众、一颗雄心创事业、一颗真心搭班子”,紧抓组织建设,聚力产业升级,培育文明乡风。丰原村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精工细作猕猴桃产业,树立“长寿塬”品牌,通过确立“支部+公司+农户”产业发展模式,依托长寿塬地处秦岭北麓猕猴桃优生带的自然资源禀赋,于2017年成立村集体经济公司“渭南金燕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确立以猕猴桃为支柱产业、香椿作短期支撑的农产品规模种植产业模式,带领村民不断增收,物质精神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我们村将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已有产业,通过党员示范带领、科学作务、集体经济引领绿色经济发展,发掘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实质内涵,建设富美、文明、宜居的生态丰原村。”丰原村党总支书记田安民坚定地说。(陕西日报 记者 穆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