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阻击战 渭南信合在行动-渭南文明网

疫情防控阻击战 渭南信合在行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2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行,疫情不消,党员不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连日来,渭南信合各党委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和金融服务最前沿,让党组织力量和党员风采处处展现。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 坚守一线靠前指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带着对一线员工的浓浓关怀和深切牵挂,陕西信合渭南审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连根亲赴临渭联社营业部,详细了解对外营业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指导,赠送防疫口罩,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叮嘱员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服务好客户,用健康站好岗,用决心放好哨,要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时期更要继续以优质服务保障好客户的金融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促进、两不误’”他要求全市信合系统开通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办事流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引导客户更多利用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抗击新型肺炎阻击战。

  各行社党委领导班子坚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每天分片深入辖内一线,与网点员工一道,做好宣传、防控、服务等工作,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好员工的主心骨。澄城联社党委书记雷军永深入基层营业网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古徴分社、尧头信用社、西社信用社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询问,查看营业网点的值班安排、出入登记、办理业务客户信息登记、消毒设施等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要求各营业网点严格进行摸排统计,坚决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临渭联社党委副书记边浩深入辖内各网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先后到三张、闫村、阳郭信用社,为各社送去了消毒用品,实地了解各网点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每到一个网点,都对上班及值守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醒注意事项,为一线工作人员鼓励打气,坚定打胜这场疫情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先行模范带头 疫情不消党员不退

  面对疫情,合阳联社青年预备党员杨晓凯在家待不住了,他在向党支部递交的参战申请书上这样写道“当我看到微信群里理事长和班子领导以及各部门经理还依旧坚守在岗位,为已经开门营业的兄弟单位送去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喷壶等必备用品时,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层管理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我要为我的单位我的祖国做点什么。我要加入进去,我志愿加入志愿者团队,为兄弟社里送去必需品……”危急时刻显真情,13名联社机关青年员工也向组织递上了按有鲜红指印的“请战书”,随后,各网点青年员工纷纷响应主动请战,先后有17家机构86名青年员工向联社递交了“请战书”,他们向组织郑重宣誓做政治坚定的表率,作担当风险的表率,做科学防控的表率。他们主动请缨随时听候联社党委安排,随时听候组织调遣,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到网点一线服务,以实际行动,承担网点一线客户服务工作,承担疫情期间上班和值班工作,承担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

  一大早,蒲城联社上王党支部早早行动,罕井社主任杨西民带领杨宁、李婷婷两名年轻党员,早早就来到了罕井镇疫情防控点处,为进出罕井镇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在疫情防控点值班期间,有罕井镇的群众前来咨询金融业务,支部党员也积极告知具体的网点营业时间,并鼓励群众使用电子银行产品、ATM机具,避免在柜台办理业务时人员集聚,扎实地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宣传。城关支部书记王宏纲,为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及时在支部所在社区进行登记报到,第一时间到岗,切实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信用社主任,我有责任、有义务和广大群众一起参加这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富平联社淡村信用社主任郑斌这样说。连日来,他总是冲锋在前,挨家挨户做好群众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信合党员职工“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在一线抗击疫情紧要关头,他了解到所包村防疫物资紧张匮乏,经多方打听联系,给所包片区村群众送去了最紧要的防护物资84消毒液,并主动承担起村民的义务购物员,每天从超市为广大村民购买新鲜蔬菜和生活用品,解决村民的日常生活难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只是我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郑斌说:“还得加大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做好最后一公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渭南信合主动肩负起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服务使命,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带头传播正能量,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渭南日报 通讯员郝俊 田锦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