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电公司:光盘打卡挑战,等你来-渭南文明网

热电公司:光盘打卡挑战,等你来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28

  “小餐桌”推动“大文明”。最近,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餐饮浪费现象,作出了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挥“青字号”作用,助力百日安全生产,由热电公司团委发起了“光盘打卡挑战”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光盘打卡挑战”活动。线上,利用微信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光盘行动”倡议书,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节约粮食”为荣、以“适量光盘”为荣、以“宣传节约”为荣,引导周围的干部职工继承发扬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同时,利用微信、QQ、抖音等平台对杜绝浪费、节约粮食相关内容进行推送,并号召大家对拒绝餐饮浪费,做出承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当节约粮食的“光盘侠”。

  线下,该公司食堂通过每日统计就餐人数,按需备餐,实现精准供餐;完善、规范食材采购程序,确保采购的食材绿色新鲜,降低食材损耗;采取冷藏保鲜等方式,管理和储存好食材,最大限度地减少粮食的浪费。党委工作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墙壁上张贴勤俭节约和“按需取餐”等内容的宣传海报,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小桌牌等方式,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积极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新风尚,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和珍惜粮食的推动者。同时,公司团委在用餐时间段,发挥监督员的作用,劝导大家适量打饭打菜,不要造成浪费,并对将吃干净饭菜的职工认定打卡成功。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对于“光盘行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并唤起了大家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意识,使舌尖上的“新食尚”,成为了促进企业文明健康的“新风尚”。同时,也将该公司的“绿色热电,活力热电”的企业形象和职工风貌展现了出来,为公司实现百日安全目标、助推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热电公司 通讯员 边怡)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