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高新区威楠公司:强组织重落实携手共创文明城-渭南文明网

渭南高新区威楠公司:强组织重落实携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28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高新区威楠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创文工作号召,认真对标创文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志愿服务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积极作为。

  统筹安排,创文工作落实有力。公司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成立创文工作小组,重点对区内大型户外广告牌、路牌公益画面内容审核;三供一业物业服务小区、渭清公园环境改造;包联小区创文宣传及包联路段卫生维护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大排查,努力做到三个“第一”,即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工作方案第一时间谋划;整改措施第一时间落实。

  增设公益广告宣传,让文明行为渗透城市每个角落。更新辖区150余块道路牌公益广告宣传画面共计300余幅;在区内主要路段制作安装创文公益广告画面20余幅,在包联小区安装文明宣传标语牌20余块。让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等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人人都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角。

  坚持宣传引导,营造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威楠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日,深入包联小区,通过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向居民群众及来往群众宣讲创文知识,呼吁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针对乱丢垃圾、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遛狗不牵绳等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来往的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引导民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做环境保护的小卫士,我们一直在行动。志愿者分成四组,分别在三供一业物业服务小区、渭清公园、西站广场、包联路段及小区等地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着力解决小区内私占公共空间堆放私人破烂杂物;卫生死角脏乱差;公园草坪、人行道绿化带白色垃圾、烟头果皮尽收眼底;野广告满天飞等普遍现象。志愿者们红色的身影像一团团小火苗,每到之处都燃起文明的火把,用实际行动将文明之火传递下去。(高新区威楠公司 党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