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慈善协会重阳送温暖联合大行动启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慈善协会重阳送温暖联合大行动启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2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1日,渭南市慈善协会举办重阳节向贫困老人送温暖慈善联合大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渭南市九九重阳节向全市两千名贫困老人送温暖联合慈善大行动正式启动。渭南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副会长冯敬民、苌占民、胡寿文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情暖夕阳,爱心敬老”为主题,以帮扶慰问残障贫困老人为重点。旨在唤起全社会敬老、养老、助老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关爱和帮扶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副会长冯敬民等向在场贫困老人发放了慰问品。随后,市慈善协会会长雷超武即兴进行了秦腔表演,并祝福所有老人重阳节快乐,生活幸福,万寿无疆。老年秧歌队为老年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掌声不断。在欢快的节拍下,在场老人们齐唱《社会主义好》,让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福气盈苑。

  据悉,根据省慈善协会实施方案的安排,活动从10月15日开始到11月15日结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举行启动仪式;重点走访慰问;组织举办有关老年人心理和身体健康、安全等内容的讲座;组织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敬老院、老年公寓、社区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地方开展义诊、义演、咨询服务等内容。活动期间,全省将为两万名贫困老人送温暖、送关怀。其中,渭南市将慰问两千名老人,慰问的对象为65周岁以上城乡贫困老人,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老劳模、老党员和城乡贫困空巢老人优先安排为慰问对象。(陕西网 记者 张耀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