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银行渭南分行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切实提高全员文明程度-渭南文明网

工商银行渭南分行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切实提高全员文明程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9

  为切实配合渭南市创文活动的深入开展,展现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践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多措并举参与创文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的财政局社区和工行家属院小区参加创文活动,助力渭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立足全行抓创建。该行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的文明创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创建指标分解、量化、落实到岗到人。该行着眼服务地方经济,把创文活动与科学发展、稳健经营与增强金融服务功能、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6月份以来,该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的财政局社区和工行家属院小区参加创文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提小蓝袋”,沿路文明劝导和实地整治城区街道脏乱差、乱停乱放现象,并向市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立足服务抓创建。根据市创文办《关于抓紧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提示》,该行号召干部职工争做文明公民,共同扛起文明城市创建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测评体系银行窗口单位的各项标准,逐项对照,注重细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保持良好状态,做好迎检工作。该行以《网点环境标准化管理手册》为范本,通过服务细节管理,重点解决好网点物品定位摆放、服务设施规范、站立、微笑、标准用语等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形象。

  立足文化抓创建。该行积极配合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文化上墙,形成浓厚的创文氛围,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督促网点创文逐步实现要求,服务口碑得到明显改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制作了诚信建设、行业服务规范等宣传内容的牌匾、海报、易拉宝,设立志愿服务岗,利用LED显示屏等在城区网点进行宣传,着眼构建和谐团队,加强工会、青年和妇女等各项工作,今年开展了健步走、插花、包粽子、“书香工行”读书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关心关爱员工,增强员工凝聚力。

  立足担当抓创建。该行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挂钩扶贫点开展走访活动,参加渭南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全民运动会、“劳动礼赞 工行风采”主题等活动。疫情期间,该行积极组织全行员工累计捐款18.5万,发动全行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楼栋防控点值守;该行涌现了一批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雷广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