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卫健系统“名人”为无偿献血代言-渭南文明网

渭南卫健系统“名人”为无偿献血代言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24

  献血传大爱,有您更精彩。近日,渭南城区街头宣传栏里,一张“渭南卫健党旗红我为无偿献血代言”的海报受到市民的关注。

  海报上的无偿献血代言人分别是全国先进工作者、渭南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李军农,抗疫英雄张晓翠、李遥、孟珍、潘坤、卜玲芳和白晓苗。市民刘先生说,之所以受到大家关注,是因为这些代言人都是渭南卫健系统的“名人”,看着既充满亲和力又有感召力,满满的正能量。

  此次代言活动由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渭南日报·健康周刊》联合举办,邀请卫健系统“名人”参加,旨在发挥医务工作者的带头作用,用渭南人身边的榜样,教育和引领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一起为生命接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事业阔步前进,一次又一次刷新了城市文明的新高度。据统计,2016年至今,全市年无偿献血人数从33742人增长至44525人,增长率31.96%;采血量从12.25吨增长至14.45吨,增长率17.98%;血小板采集量从每年558个治疗量增长至1306个治疗量,增长率达134%;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成分血使用率99.9%;血液品种从2016年7种增加到目前的16种,新增率达128%。

  “血液是生命之源,我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一起为生命接力。”全国先进工作者、渭南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李军农说。(渭南日报 记者 崔晓怡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