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行渭南分行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渭南文明网

农行渭南分行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04

  近日,农行渭南分行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强调部署。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目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引导干部员工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大宣传力度。在机关食堂入口、餐桌、取餐台等显眼位置布放宣传标语、海报、告示牌、提示语,提倡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员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优化餐食供给。根据每日用餐人员数量实行精准配餐,变“大锅”为“小锅”,严格产量控制,避免过量产出。合理搭配主副食品种,减少每份餐食供给量,便于用餐人员按需适量选取,从源头减少浪费。

  规范用餐行为。合理安排用餐方式,机关食堂采取自助形式,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倡导自助用餐,便于用餐人员根据饭量和口味自行选取。加强行为监督,及时劝导、制止用餐浪费行为,提示经常剩余饭菜的员工少拿勤取,切实做到珍惜每一粒粮食、爱惜每一片蔬菜。

  强化后厨管理。督促食堂工作人员自觉将节约习惯践行到采购、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严把食材验收关,对不达标不合格的食材及时退换,确保不浪费任何可用原材料。严格规范洗捡、存储、剩菜处理操作,最大程度利用食材,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减少损耗,真正做到“节约到后厨、节约到食材”。(渭南日报 通讯员 刘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