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渭南文明网

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08

  在1月6日召开的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渭南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获“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单位,王新军、张金豹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据了解,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直坚持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中心按照市人社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专班,建立了应对疫情防控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制度和防风险预案机制,及时为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的重点企业解决用工困难,为外出就业农民工推送用工岗位信息。积极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活动,有组织开展“点对点”农民工外出就业和返岗保障行动,全方位抓好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和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全市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51场次,发布就业岗位信息近6.5万条,达成就业意向3.1万余人。组织技能提升培训319期,免费培训2.5万人次。动员农民工返岗复工28.9万人,开展“点对点”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和出行697车次,专车输送1.35万人。

  同时,该中心围绕农民工就业帮扶,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各类促进农民工就业的专项服务活动,积极为用工企业和农民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实现转移就业增收。积极推进百县千镇标准化创业中心创建行动,全市已建成县级标准化创业中心12个,镇级创业中心70个,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20家,引导支持3800余个创业项目落户全市各级创业孵化载体,累计实现带动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8万余人。(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