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渭南文明网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卤阳湖税务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7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积极拓展文明单位创建外延,丰富文明城市建设内涵,卤阳湖税务局主动与蒲城县交警大队对接,积极参与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中来。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响应,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活动中来,争当文明出行风向标,闪耀文明引导志愿红。

  此次全国文明交通日活动在蒲城县文化广场举办,县委分管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卤阳湖税务局志愿服务队作为宣传方阵中一员,积极向观看现场活动的围观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言行举止文明、态度认真负责,不仅积极宣传文明交通意识,遇到群众咨询城乡居民医保等问题时也耐心回答,树立了良好的税务志愿者形象,得到了在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结束后,税务局志愿者一行又来到蒲城县迎宾路与朝阳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色马甲,手拿文明交通小红旗,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电动车按照相关规定正确行驶,引导他们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卤阳湖税务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除积极做好规定动作外,主动服务社会公益,鼓励并引导干部职工参加走访慰问敬老院、无偿献血、助力高考学子等活动十余次,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荣誉感与责任感,让“税务蓝”在更多地方发光发热。(卤阳湖税务局)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