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渭南文明网

渭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1-22

  “图书室、跑步机、多功能厅、健身房……这里不仅是职工的‘文化课堂’,还是‘休闲场所’。”11月14日,渭化集团职工李晓峰向记者介绍,自从公司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家学习技能有了新阵地、文体活动有了好去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为了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导作用,渭化集团积极响应省委、市委文明办“关于推动文明单位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关要求,高标准打造了渭南市首家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据了解,该基地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共设置5大展示区和志愿服务驿站、职工书屋、书画室、道德大讲堂等10个功能活动阵地。

  “在重要节日,我们基地都会组织大家表演文艺节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让文明进企业,服务零距离,丰富职工精神生活,提升职工文明素养,增强文明实践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渭化集团双甲车间职工汤涛说。

  前不久,55名特教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渭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参加“观看励志影片争做阳光少年”活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墙前,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孩子们在沉浸式观影活动中接受了一次励志的心理教育,从中收获感动和力量。

  近年来,渭化集团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这一坚实阵地,积极发挥区位优势,践行服务社会、回馈群众的责任担当,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企业力量。为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渭化集团倾力打造3+N志愿服务品牌,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

  “我们企业着眼凝聚职工、引导职工,通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提升了企业团队凝聚力和职工素养,带动广大职工在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渭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上一篇:

下一篇: 讲好渭化故事传播文明火种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