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致谢!-渭南文明网

渭南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致谢!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3-24

  “感谢公交驾驶员杨凡师傅,感谢公交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2月22日早上,市民李女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二分公司支部书记慕喜年手中,表示对12路公交驾驶员杨凡的拾金不昧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3月19日15时左右,12路公交驾驶员杨凡像往常一样将车行驶至中心广场时,在后车门的监控中无意发现,一个空座位上有个东西,停车查看后,发现乘客将一个紫色的小钱包落下了,其第一反应就是在钱包里寻找有关失主的信息,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钱包里有,现金400余元、身份证、出入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但又无法直接联系上失主,由于赶着发车,便将钱包交予火车站的调度廉洋,并再三叮咛:“失主一定很着急,要想尽一切办法找到失主。”

  另一边,失主李女士在进工作室大门时,没有有效证件无法入内时,才发现自己将钱包弄丢了,16时左右,李女士抱着试试的态度,来到火车站的公交调度站查,询问调度员是否捡到一个紫色钱包。调度员通过比对信息,确认无误后将钱包交给了李女士。“谢谢你们,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我的钱包,现在是非常时期,重要证件丢了真的是寸步难行,咱们公交司机素质真的好,拾金不昧,彰显了渭南文明城市的风采。”李女士向调度员连声感谢。(渭南日报 记者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