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建文明城市 渭南交警在行动 全市开展文明交通联动大直播活动-渭南文明网

创建文明城市 渭南交警在行动 全市开展文明交通联动大直播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8-13

  8月12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寻找“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守法好市民好司机联动大直播活动。

  图为:民警对市民骑电动车超员违法行为进行引导教育。

  图为:渭南交警联合志愿者引导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8月12日,适逢“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以寻找“车让人、人守规”、“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守法好市民好司机为主题,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在全市12个县(市、区)开展联动大直播活动。

  图为:志愿者引导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

  图为: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  

  “斑马线有人,我停车;斑马线无人,我慢行,无信号路口主动让”、“车让人,人快走”;“安全带,生命带,前后排都要带”;“骑乘摩托戴头盔,关键时刻能保命……”活动前,渭南交警通过直播向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

  图为: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

  图为:对自觉遵守“一盔一带”规定的群众进行表扬点赞。  

  当天,全市12个县(市、区)的交警部门联合交通志愿者,在其辖区主要路口安排警力布控,开展行人、非机动车系列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活动中,记者先后来到临渭区国贸十字、东风大街与新区东路十字路口等,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协助渭南交警通过交通劝导的方式,引导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对自觉遵守“一盔一带”规定的群众进行表扬点赞,对未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及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驾乘人员进行进行面对面宣传,加以耐心教育劝导,告诫他们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从而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安全出行。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氛围。

  图为:对自觉遵守“一盔一带”规定的群众进行表扬点赞。

  图为: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

  图为: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自觉走斑马线。

  据悉,从8月12日开始,每周三早上,“7:20—8:30”全市都会在“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志愿服务我践行”的时间,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开展寻找文明交通好市民好司机活动。(陕西网 记者 马华莉)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