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文明交通你我他-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文明交通你我他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17

  秋日泛生机,大自然的生机挥洒在秦东大地。 

  俯瞰城区,一条条斑马线,一个个隔离设施,一处处专用车辆通道,让人格外舒心。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越来越精细,群众出行越来越文明。人与城之间的和谐美好与日递增,渭南独特的交通文明日益凸显。 

图为:渭南市成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人人参与,共创文明交通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交通秩序持续向好。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提升……经过公安交管部门的不懈努力,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其中,城市交通越来越顺畅,交通事故全面下降。 

图为:斑马线前我文明,行车秩序更规范

  “小伙子,这里不能停车,即停即走,不要占用车道。”“姑娘,走里边,骑电动车走自行车专用车道。”9月10日,在滨河大道与东风大街十字,临渭交警大队保丰中队民警劝导着来往群众。 

图为:公职人员作表率,争做文明渭南人

  “大多数市民现在出行都能各行其道,即使偶尔有人违规出行,经劝导后,行人也会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并立即改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周剑成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调研,科学施策,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加强对重点地域、主要节点的研判管控,在拥堵时段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确保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图为:不越线、不逆行、不闯红灯,出行更安全

  “就剩5秒了,快跑两步。”“师傅,过不去了,等下一个绿灯吧。”9月16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志愿者王力根据斑马线信号灯的变化,不时提醒过往群众。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团结一心、勇于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走在前、作表率。一时间,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分批次走上街头,以志愿者的身份维持交通秩序,并以积极的态度,争做践行文明交通的领跑者、宣传员。 

图为:文明从小抓起,绘出新风尚

  近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当文明交通示范者”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机关单位、学校、社区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凝聚全社会力量,培育社会各界知行合一,推动公众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共同建设路畅、安全、文明的美丽渭南。 

  “我宣誓:文明驾驶,礼貌行车。主动系好安全带,自觉礼让斑马线。抵制交通陋习,践行文明礼仪……”5月28日,临渭交警大队“创建文明城争当模范生”深化创建活动推进会召开。会上,100余名公交车、出租车、外卖驾驶员庄严宣誓,声音洪亮,气氛热烈。出租车司机吴锐说:“今天,交通安全意识不仅在我的心里生了根,更让我懂得了文明交通对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我将努力争做一名展示渭南建设文明城市的‘文明大使’。”

  “党政主导+行业带头+群众参与”打好创文“组合拳”。当前,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正以文明交通为音符,齐抓共管,合力奏响文明交通之歌,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更优的层次持续推进。(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王小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