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荧光绿”守护“中国红”-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荧光绿”守护“中国红”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12

  “双节”期间,渭南市公安交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双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三个不发生和四个全面下降”的目标,渭南市道路交通四项指数全面下降,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图为:澄城交警为过往车辆提供服务

  今年“双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长假,交通出行出现“井喷式”增长,交通安全风险急剧增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每日研判、每日调度、每日预警,并成立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事故预防专项督导检查,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全市2700余名民辅警坚守岗位,严查酒驾、醉驾、超员等违法行为,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以赴防拥堵、防事故、保畅通。

 

图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国庆赶大集中秋送平安”活动

  “祝你生日快乐,这是大队为你准备的生日蛋糕,请收下……”10月1日13时50分左右,位于310国道旁的华阴市华山游客中心执勤岗点,同事为辅警王庆莉送上生日蛋糕。 

  此时的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王庆莉心里却是暖意融融。 

  王庆莉说:“在这样的日子里,收到这份祝福有点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生日这一天能在执勤岗位和同事一起度过,能和祖国母亲一起庆祝,我感到很幸福,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双节”期间,还有许多像王庆莉一样的交警,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为万家团圆护航。 

图为:交警在执勤时与小朋友相互敬礼问候

  开出租车竟然酒驾!10月5日11时15分,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举报其乘坐的出租车驾驶员有涉嫌酒驾嫌疑。随即,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立即分析车辆行驶轨迹,部署警力,全城进行缉查布控,最终成功查获该车。经酒精呼气检测仪检测,司机刘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2mg/100ml。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双节”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三次统一执法行动,坚持“零容忍、严查处、强震慑”,严厉打击高速公路疲劳驾驶、乘坐机动车后排不系安全带、占用应急车道等十类严重违法行为;严查严管酒驾、“三超一疲劳”、农用三轮车非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10449起,其中酒驾231起、醉驾15起、国省道9类严重违法行为2898起、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2927起、面包车超员267起、农村道路客车超载297起、货车超载114起,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违法3577起。 

图为:临渭交警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道路交通管控,提升路面通行效率

  “不可思议,这么快,我刚报完警你们就到现场了!”10月1日,一起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发出这样感叹。 

  当日19时许,京昆高速西安方向1011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辆小车追尾轻微事故。在当事人报警的时候,民警刚好巡逻至此。随即,民警将当事人护送到应急车道护栏外进行等候,并联合路政人员将车辆推至应急车道,等待救援车辆。民警对事故发生后当事人没有及时撤离到护栏外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应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双节”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白天保畅通、夜间防事故”的思路,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强化显性用警,实施高峰勤务,推行高交大队机关民警下一线、大队领导包中队、上路面,定岗、定人、定责,坚持“点上守、线上巡、网上看”,做到高密度、高频次循环巡逻,对交通事故、车辆故障、小范围拥堵、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避免小故障造成大拥堵、大事故。

 

图为:全市统一开展夜查行动

  10月6日晚,澄城县东环路上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碌,抢工的气氛并没有随着天气的降温而下降。 

  在当日的路面隐患排查中,排查人员发现东环路上出现大面积坑洼。当即,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对此隐患路段进行修整维护。经过8小时的奋力抢工,当天22时,坑洼路面全部修整完成,随即通车。 

  针对山西、吉林、甘肃等地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严峻形势,市交安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深度分析研判全市交通安全风险,下发紧急通知,发出预警通报,动员市县两级交安办迅速行动,全力抓好交通安保工作。各大队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交通事故教训,狠抓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和密度,积极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图为:交警检查客运车辆“五小件”

  假日期间,渭南公安交警始终坚持人在路上、宣传在路上、严查在路上、服务在路上,用忠诚书写爱民情怀。排查路面隐患、救助事故伤者……他们用一件件、一桩桩平凡小事唱响了渭南公安交警“防风险降事故”的主旋律,用一身耀眼的“荧光绿”守护着“中国红”。(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王小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