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一盔一带”再推进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华阴土洛坊村隆重举行-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一盔一带”再推进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华阴土洛坊村隆重举行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由中共渭南市委网信办、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公安局、渭南市司法局、渭南市交通运输局、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共青团渭南市委主办,由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华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承办的渭南市“一盔一带”再推进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华阴市岳庙办土洛坊村隆重举行。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平、共青团渭南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马源、渭南市文明办办公室主任连江华、渭南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赵宜生、渭南市网信办科员郭彦辰、渭南市教育局安全稳定科干部冯冠军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渭南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分管宣传工作的大队长、宣传科长、土洛坊村农民群众、驾驶人代表、志愿者100 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程伟峰主持。

  活动中,与会领导向摩托车驾驶人、电动车驾驶人赠送了安全头盔,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平做了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摩托车、电动车巡游车队与锣鼓队一起在土洛坊各村道进行巡游宣传,与会代表与现场农民群众一起观看了快板《交通安全我护航》、华阴老腔《华阴交警忠诚保平安》,并聆听农村大喇叭宣讲、参观交通安全文化墙等。

  王平副支队长就当前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调:宣讲队伍要“动起来”、流动宣传车“转起来”、宣传大喇叭“响起来”、新闻记者“走起来”。他要求:结合农村地区传统节日、庙会集市、婚丧嫁娶等民俗活动,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地头,突出典型案例警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强化“红白”理事会、农村司仪的作用,利用村镇活动、村民大会、红白喜事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要发挥农村“大喇叭”的播报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要邀请媒体记者深入农村地区随警作战,向社会直播交警整治农用车、货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情况及战果,提升打击震慑效果。

  活动中,华阴交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秋冬季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和出行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民警还联合当地村委会村干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折页和安全头盔、围裙、脸盆、一次性水杯等交安宣传小礼品,土洛坊村里面大喇叭响起来了,交安标语挂起来了,宣传海报贴起来了,交安舞蹈跳起来了,交安歌曲唱起来了,交安电影下乡来了,交安戏剧演起来了,交安快板打起来了,交安相声说起来了,巡回宣传车辆跑起来了,土洛坊村里面热闹非凡,掀起了全市“一盔一带”再推进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的热潮!(渭南青年网 闵盼龙)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