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渭交警: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渭南文明网

临渭交警: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6

  为有效预防学生交通事故发生,提高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好辖区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在 122“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11月25日下午、11月26日早晨,临渭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先后走进辖区南塘小学、北塘实验小学,先后为300余名师生开展内容丰富、易懂实用的安全文明出行知识讲座。

  一中队民警艾琪警官针对学生年龄主要出行方式、特点精心制作PPT,从“一盔一带”、 遵守红绿灯行走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知识入手,为学生们耐心讲解如何安全乘坐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以及雨雪雾等恶劣特殊天气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对一些交通安全中的特殊“名词”,如“礼让斑马线”“安全岛”“盲区”等,艾琪警官更是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以及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在安全知识讲解的同时,以案说法,通过播放发生在身边的因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交通事故的视频、图片,警示教育,让孩子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活动到最后,艾琪警官也倡导孩子们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也要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小使者,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通过教育孩子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尊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