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杰爱民岗故事多-渭南文明网

蒲杰爱民岗故事多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1

  渭南城区朝阳大街与供电局十字是这座百万人口城市中最繁忙的路口之一,每天有6.9万余辆各型车辆、3万多行人穿行于此。

 

  城市从寂静到喧闹,转而又恢复平静,矗立在供电局西北侧的供电局十字岗见证了一切。2015年9月10日,临渭交警大队将供电局十字岗,以“中国好人”岳蒲杰的名字命名为“蒲杰爱民服务岗”,同时号召全体交警立足岗位,日行一善,引领城市道德风尚。

 

  “蒲杰爱民服务岗”成立至今,背受伤学生上学、送走失老人回家、护送受伤群众就医、帮车主推行抛锚车辆……数不胜数的温情故事每天都在这里上演。

  护送女童急就医,铁血男儿也有泪 

  “有儿童被烫伤,一辆白色的别克,车牌号陕A*****……”今年5月份,蒲杰爱民服务岗接到指挥中心指示,正在执勤的张凡和姜小飞驾驶警用摩托车立即赶往仓程路与车主汇合。

  “把我跟紧!”情况紧急,顾不上多说话,姜小飞用摩托为其开道,风驰电掣般赶到市民提前联系好的医院。从仓程路与朝阳大街十字到华山大街与前进路十字的医院,仅仅用了2分多钟。

 

  张凡和姜小飞帮忙把孩子小心翼翼抱下车交给医生。当医生把抱着孩子的布打开,两人看到孩子的那一刻眼圈瞬间就红了。他们这才知道,这次护送的是一个6、7岁的小女孩,全身90%被烫伤。

  “我应该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姜小飞说到这里声音开始哽咽。

  争分夺秒!他们为生命护航 

  “我们要去西安送救命药。”市民张某焦急地说。

  7月10日下午6时许,“蒲杰爱民服务岗”接到指挥中心指示,有一个市民要到西安交大医学院附属市九院(西安市第九医院)为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患者送药,需交警将车辆护送至渭南西高速入口。

  “现在是高峰期,蒲杰哥、梁磊咱们接上人后,你们和其余人留守,小飞,你跟我护送。”张凡迅速进行分工。

  从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至渭南西高速路口,这段路程通常用时在20分钟左右,在他们的帮助下,连闯4个红灯,听到警灯响,路上的车辆也主动为其让路,张某仅用了5分钟便抵达渭南西高速路口。

  “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张某连连道谢。

  “当时也没多想,车上有市民的救命药,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把市民送到高速入口后,张凡他们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我们护送不是为了大家的‘谢谢’,是因为这个职业的责任和担当。”姜小飞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会接到这样的护送任务,遇到每一个群众的求助都会尽全力去完成。

  这个路口,他们撑起平安伞 

  “无论雨雪雾天,警察叔叔们都在,他们帮我们一起过马路。”

  “警察叔叔每周他们还到我们学校来给我们上校园法制课,让我们从小了解交规。”

  “他们像我们的守护神”。

  ……

 

  说起蒲杰爱民服务岗的交警们,贠张逸夫小学的孩子们连连给叔叔们点赞。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脏,这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爱民、便民、利民、为民是我们这个岗亭每个人自觉传承的精神。”刘林说,贠张逸夫小学和前进路中学有中小学生6000余名,学校紧邻城区主干道,校门口人流车流量大,特别是每天上下学时段,保障交通通畅、护送孩子安全到校,既是工作也是责任。

  提起学生为他们点赞,岳蒲杰腼腆地笑笑说:“这就是交警的职责而已。”

 

  据了解,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蒲杰爱民服务岗”现由1名民警和6名辅警组成,他们怀着对交警事业的热爱和憧憬,毅然穿上制服选择了站岗执勤。“上岗一分钟,站好六十秒”是每一名岗亭警员喊出的响亮口号,他们一如既往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

 

  张凡、刘林、岳蒲杰、姜小飞、雷金刚、赵思琪、梁磊,蒲杰爱民服务岗的警员们用对交警事业的热爱、默默无闻的付出、细致贴心的服务,坚持在交管工作的最基层、最前沿,寒来暑往、春华秋实,任凭狂风骤雨也阻挡不了他们爱民为民的脚步,一直坚守……(渭南日报 记者 任晓彤 杨 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