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安全宣传不停歇 平安建设入人心-渭南文明网

交通安全宣传不停歇 平安建设入人心

——白水县举办2023年平安建设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1-20

  “咚咚咚……”一阵喧天的锣鼓声在白水县林皋镇响起,一场花鼓表演打破了村镇的宁静。11月14日,白水县2023年平安建设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热闹举行,广大群众享受了一场交通安全宣讲盛宴。

 

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大转盘”互动游戏。

  林皋镇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的《交通安全常相伴》,以歌伴舞的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民警自编自导的小品《交通安全劝导员》,用生动幽默的表演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警容严整、队列整齐的交通指挥手势操,展现了白水公安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宣读了平安白水建设倡议书,就平安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林皋镇志愿者代表就交通安全进行了表态发言。

民警围绕“一盔一带”等主题内容,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平安建设”“一老一小”“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主题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交通安全大转盘前,民警精心准备了20多道交通安全知识问答题,现场群众转动转盘参与答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安全头盔、水杯、口罩等印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小礼品,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还设置了“酒醉驾VR模拟驾驶”体验区,群众佩戴上模拟醉酒驾驶的VR眼镜,在模拟道路上行走时瞬间变得摇摇晃晃,让体验者直观感受酒醉驾的可怕,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宣传眼光超前、宣传效果明显为目标,创新宣传手段、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大宣传”格局。大队结合外出务工群众集中返乡、“一盔一带”“一老一小”“新驾驶人”“酒驾醉驾”等主题,加强重点群体宣传教育,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七进”活动800余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画册等4万余份,为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车辆粘贴安全提示贴、反光贴2000余条。借力农村大喇叭播放“秋季农忙季节安全提示”“冬天出行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出行提示105次,利用逢集赶会时机组织农村事故残骸展览28次。同时,联合辖区学校、村镇定期推出“老师讲交安”“乡镇领导谈交通”,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自编自导自演的《开车滴酒不沾 一生平安相伴》《开车莫疲劳 安全常相伴》等交通安全情景短剧,让观众在休闲娱乐中,牢记安全出行理念和文明守法行为准则。(渭南日报 记者 张维娜 通讯员 段紫薇 吴姝婧)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