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校园始于心 文明交通践于行-渭南文明网

平安校园始于心 文明交通践于行

——韩城市新城区第八小学文明交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1-29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学生健康发展,减少交通意外伤害事故,做好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韩城市新城区第八小学开展了文明交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 筑牢防线

  周一班会课上,各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图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向学生们普及了道路、车辆、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认识汽车盲区、如何在马路上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知识。特别强调不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在道路上骑车;16 周岁以下学生不得骑电动助力车。引导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警校携手 安全出行

  11月28日下午,“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在全体同学的掌声中开始,新城中队的交警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行走、如何安全带头盔等方面向学生们作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认识、理解了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指示牌的含义,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交警叔叔通过和同学们的实践互动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酒驾行为的危害,警示全体同学要从中汲取教训,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各位家长引以为戒,从小培养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暖心护学 为爱站岗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温馨、有序的环境,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时的安全,护学岗的各位老师以及保安用自己的行动,做平安道路的监督者。他们每天上放学期间,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劝导家长朋友们佩戴好头盔,引导接送孩子的家长车辆即停即走,提醒家长在指定位置接送孩子,不占道、不堵塞人行通道,用心用爱守护学生安全。

  “一盔一带” 从我做起

  骑车头盔要带好,防护知识要记牢……同学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养成佩戴头盔、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我校师生进一步筑牢了交通安全意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出行中一定会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珍爱生命,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韩城市新城八小)

上一篇:

下一篇: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