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渭南文明网

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

——韩城市新城区第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12-0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氛围,韩城市新城区第二小学联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校,宣传民警结合学生上下学实际情况,通过观看宣传课件和看图学安全等方式,从“走路、骑车、乘车”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在日常上下学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在交警中队,交警阿姨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违法处理室、事故处理室、勤务指挥室,观看了指挥室监控显示屏,鼓励学生争当遵守交通法规的监督员、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到街道的十字路口,交警叔叔对学生进行现场“马路学堂”宣传教育。不仅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文明安全过马路、如何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而且在两名民警的保护下,让学生现场体验了一下指挥交通及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提高了韩城市新城区第二小学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韩城市新城区第二小学)

上一篇:

下一篇: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