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情】文明校园在行动——走进白水-渭南文明网

【战疫情】文明校园在行动——走进白水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委文明办立即行动,按照中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战线职能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广泛发动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白水县,来看看他们都在忙什么……

  为扎实有效地落实“停课不停学”通知精神,白水小学制定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安排每个年级的包年级领导进群随堂听课,每天晚上分年级交流探讨当天上课的不足之处,并组织本年级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严格对任课教师进行考勤打卡,组织教师根据各班实际情况,进行线上集体辅导与个别辅导,及时反馈作业情况,使“停课不停学”工作更加扎实细致、便捷高效。

  逸夫小学的党员志愿者们四处奔忙,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设立卡点排查、劝导外出人员,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奔赴社区慰问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防护墙”。

  东风小学第一时间对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坚持落实“日报告零制度”,重点对湖北籍、与湖北有接触的师生(含离白人员)进行动态监管,及时准确地掌握信息,做到有的放矢、防患未然。同时,利用微信、横幅、倡议书等形式,大力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科学自护,做好居家隔离。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