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情】 文明校园在行动——走进合阳-渭南文明网

【战疫情】 文明校园在行动——走进合阳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委文明办立即行动,按照中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精神文明战线职能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广泛发动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让我们一起走进合阳县,来看看他们都在忙什么……

  合阳中学党员带头护小区,志愿服务战疫情。合阳中学及时成立新冠肺炎防控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校包联小区——合阳中学教师公寓门口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消毒、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阳中学全体党员积极在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主动响应号召,承担防控任务,及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在抗击疫情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

  城关中学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教学不停歇。武汉疫情严峻,但学习不能耽误,城关中学积极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提前筹划,迅速行动,合理安排,创新教学模式,通过钉钉系统、希沃云课堂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远程指导等模式,积极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并坚持每周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做好学生在家的自主学习以及卫生防疫工作的指导,以保障延期开学期间良好的教学秩序。

  实验小学综合利用资源,学生假期更充实。按照权威机构发布的防控指南,编制《实验小学师生疫情防控指南》、《关于加强疫情期间管控工作的通知》,在校门口、街道张贴新冠肺炎预防海报,组织体育教师录制《家庭健身操》,美术老师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创作,语文老师辅导学生撰写“致武汉同胞的一封信”,利用学校微信平台向师生和社会推送;及时转发省政府最新疫情通报,提醒师生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保障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