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这所高中,模拟演练高三年级学生开学-渭南文明网

渭南这所高中,模拟演练高三年级学生开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23

3月30日,渭南市高三年级开学,

这也是渭南市首批开学学段,

如何确保师生开学安全,

20日,渭南高级中学开展了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为高三年级正式复学做好准备,

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

 

  早上8:30,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高三年级教师和后勤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演练培训会。本次演练由校长姜小卫任总指挥并下达演练指令,并对演练各环节提出了详细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演练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各流程、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对参与演练的教师分工做进一步强调。演练模拟了学生进入校门、教学楼晨午晚检、餐厅就餐等场景,模拟在学校发现学生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后,学校和各防控部门如何协调开展应急处置。时长一个多小时的演练,贯穿发现病例、隔离观察、信息上报、疾病诊断、交接护送、疑似病例层级报告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明军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总结点评:这次演练目的就是检验流程、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副校长张瑞祥指出了演练过程存在问题的细节,进一步强调了教师的防控责任。随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反馈,进一步总结完善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为学生顺利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渭南高级中学 曹阳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