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渭南文明网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经开区教育局开展勤俭节约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0-14

  近日,经开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学校开展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该局向全体师生印发倡议书并发出倡议,要求每位教师和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 

  期间,经开区各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标语、社区宣讲、手抄报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浓浓的教育宣传氛围。扎实开展了国旗下演讲、粮食安全讲座、主题班会、营养餐调研系列活动、强化了孩子们的节约意识,使他们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形成自觉节约一滴水,一粒米的良好习惯。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各学校以实际行动创建“节约型校园”的步伐,让经开区师生真正领悟“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深刻含义,并纷纷表示会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节约型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渭南日报 通讯员 田智强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