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少年强则中国强-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少年强则中国强

——渭南市第九届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剪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21
  将相故里,厚德蒲城。一场秋雨过后,16日的天空格外湛蓝,一簇簇白云把天空点缀的愈加多姿。只听,从蒲城尧山中学内流出激进昂扬的音乐声。 

  伴随着音乐声响起,来自渭南市各县(市、区)的16支代表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地走进体育场。他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用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荣和自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着国旗和第九届青运会会旗的缓缓升起,第一篇章《秦岭威威,渭水泱泱》的文体表演开始徐徐展开。 

  顷刻间,古朴悠扬的曲调从四周腾起,男子携一袭白黑相间的纱衣轻轻起舞,竹简上大大的诗经等传统字样悠悠间立于操场中央,一首《有朋自远方来》,喜迎渭南市八方客。

 

  戏曲、鼓舞、红拳等等传统文化因子在学生们的一招一式、一起一跳、一扬一散间展现得淋漓尽致。末尾,850名尧中学子带来的红拳展演更是精彩纷呈,震撼人心,让我们近距离领略了体教融合的育人魅力,感受了秦东学子的时代风貌。 

  赛场上,体育健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勇于拼搏、敢于超越、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完美演出、赛出水平、展示文化……不计其数的心愿汇聚成一个声音“少年强则中国强。”(渭南日报 记者 毕云丹 牛纲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