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暖心冬至,师生包饺子送一线工作者-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暖心冬至,师生包饺子送一线工作者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22

  12月21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传统的冬至。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当日上午,渭南小学举行了“传承节日文化 体验冬至浓情”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校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了冬至习俗,在开展亲子包饺子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满满,和老师、家长志愿者们一同劳动,包出来的饺子虽然千姿百态,有的敦实厚重,有的别致精巧,还有的“四不像”,但每一个饺子都裹满爱意,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经验的同时,感受着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随后,老师带领学生和家长志愿者们把煮好的饺子端上街头,送到交警、环卫工等一线工作者的手中,让他们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冬至。

  通过开展此次冬至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锻炼了大家的动手和观察能力,同时让孩子们学会分享,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更加爱护环境卫生和尊重一线劳动者。(渭南日报 记者 吕洁 周钰捷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