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育局安排部署 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渭南文明网

市教育局安排部署 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1-01-18
  1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调整了渭南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责,对近期各学校及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了领导分片包联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要从强化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防控措施着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各县(市、区)、各单位要确保责任落实,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无短板、无漏洞、无死角。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持续关注中高风险地区来渭返渭学生的管控,特别是强化乡镇、农村等薄弱环境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把门卫关、监测关、摸排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重点人群防控知识培训,加强对返乡师生的疫情防控宣传,构建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严格按照分工进行明察暗访,督办各学校,特别是基层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渭南日报 记者 陈志敬 通讯员 朱维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