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县洽川镇:文明宣讲进校园-渭南文明网

合阳县洽川镇:文明宣讲进校园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9-08

  “现在有‘手机依赖症’的同学越来越多,他们往往不恋课本恋手机,课堂听讲不专心,不抽时间搞学习,为了崇尚健康文明的学风,我们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合理使用手机、文明健康上网的倡议……”洽川镇“五色花”志愿者王彦荣说。

  为引导青少年明是非、辨美丑,规范使用手机和提升网络道德文明素养,9月8日上午,洽川镇“五色花”志愿者服务队在洽川镇中心小学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

  志愿者以亲切关心、生动活泼的口吻,围绕如何远离手机、文明上网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尊重师长、专心学习、严于律己、明辨是非的人,倡导大家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正视手机对学习和健康的不良影响,不做“低头一族”,彻底向不良信息说“不”!

  文明宣讲进校园,科学健康记心间。洽川镇此次宣讲活动抓住了校园的主阵地,将“科学使用手机 文明健康上网”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地营造文明校园良好氛围。(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范乔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