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遗进校园丨剪纸让渭南实验小学的延时课堂焕发新活力-渭南文明网

非遗进校园丨剪纸让渭南实验小学的延时课堂焕发新活力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20

  近日,在渭南市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延时课堂上,一堂关于剪纸“非遗”文化的体验课,正在精彩上演。

 

  非遗进校园活动是传统文化自信的彰显,也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培养学生们对非遗的认知和兴趣,渭南市实验小学特邀请非遗传承人艾晓老师走进校园、走上课堂,讲授剪纸艺术,将传统文化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田。

 

  教室里,孩子们在艾晓老师的指导下,用一张普通的彩纸和一把小小的剪刀,创造出了一张张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在讲授剪纸技艺的同时,艾老师还给孩子们普及相关文化知识,让孩子们受益匪浅。这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课,让孩子们对非遗文化产生了浓浓的兴趣,更让延时课堂丰富多彩。

 

  据悉,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青少年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渭南市实验小学先后邀请了多位知名艺人走进校园。“我们利用延时课堂组织这次活动,通过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体验中认识传统文化,增近文化认同,更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渭南市实验小学课程管理中心副主任甄蓓告诉记者。(渭南日报 记者 贾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