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渭南好网民工程“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渭南初级中学-渭南文明网

2021渭南好网民工程“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渭南初级中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1

  为贯彻落实“2021陕西好网民”工程,营造渭南市网络文化浓厚氛围,为青少年成长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11月30日下午,由渭南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渭南好网民工程“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渭南初级中学,通过网络科普知识展、网络文明智慧趣味挑战赛、网络安全云课堂等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让“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深入人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渭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茂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渭南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通过此次“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能够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一些互联网的点缀,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来自渭南初级中学的八支代表队参与“网络文明智慧趣味挑战赛”,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传志队”的3名同学以100秒的成绩完成最终比赛,并以85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同时,活动播放了“网络安全云课堂”动画短视频,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认知能力和防范能力,筑牢了校园网络防护墙。

  “当下,互联网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探讨学习,通过趣味互动答题的形式,为师生提供了一次了解网络安全文化的机会,增强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应用性,让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真正提高防范意识。”渭南初级中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胡馨雨参加完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活动期间,渭南市委网信办与凤凰网陕西频道联合推出了“网聚心声”人物专访,搭建pc端网络专区,依托凤凰三端资源,大力宣传引导渭南市青少年从小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渭南好网民”。(渭南日报 记者 任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