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浓浓端午情 悠悠敬老心-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浓浓端午情 悠悠敬老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6-22

  6月19日,陕西省渭南市东雷二期抽黄工程管理中心举办了一场"浓浓端午情 悠悠敬老心"端午节尊老敬老联谊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均为二黄退休职工及其父母家人。


  图为:渭南市东雷二期抽黄工程管理中心端午联谊活动 图片来源:王长江 摄


  图为:参加活动的二黄退休职工及其父母家人 图片来源:王长江 摄

  联谊会活动开始,渭南市东雷二期抽黄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为大家公布了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数字,2020年孙镇系统白家塬村群众张福顺的小麦亩产达1461斤!这是所有饱尝贫瘠的渭北旱塬农户们曾经不可企及的梦想;是二十年间渭南粮食亩产的又一个新的峰值;也是二黄人苦干实干,引水入田,泽福造富的扛鼎新篇!


  图为:诗朗诵《娘的那扇窗》 图片来源:王长江 摄


图为:表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 图片来源:王长江 摄

  文艺演出在诗朗诵《生死交响——屈原颂》中开始,那深情舒缓,激昂铿锵的演绎穿越时空,是一场生死的阔别和一首今古的交响;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由二黄的四位"八零后"担纲,唱出了年轻一代追逐梦想的热望和"谁都有机会出彩"的信念;当秦腔《三滴血》选段《祖籍陕西韩城县》《十二把镰刀》《血泪仇》在舞台上唱响时,那熟稔的故土乡音贯耳入心,绕梁萦怀;诗朗诵《娘的那扇窗》、歌曲《父亲》等节目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合,精彩的演出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文艺演出在表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中结束,9位表演者舞姿飒爽,英气灼灼,展现了二黄人卓然不凡,胸怀高远的精神风貌。


 图为:参加活动的职工们一起包粽子 图片来源:王长江 摄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项是"片片粽叶含心意,颗颗饺子话情长"的现场DIY环节,邀请参加活动的职工们参与到包粽子、包饺子的手工劳作中。那颗颗饱满,色如玛瑙的红枣,和着粒粒莹白,状若钿玉的糯米,再配上筋骨舒展,盈盈翠绿的竹叶,握成斗状,放入食材,包裹严密,最后再周旋辗转,系上红色的丝线,一个端午蜜粽就包制完成了。

  而包饺子更是许多人的看家本领,上下其手,提皮揣馅,捏合打褶,轻巧熟练,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元宝样的饺子就已成形。疫情防控期间,此次手工制作环节也充分考虑到安全卫生的需要,不仅张贴出具体的现场操作注意事项及卫生要求,还配备了酒精、口罩、围裙及一次性工作帽和手套,确保万无一失。


  图为:联谊活动落下帷幕 图片来源:王长江 摄

  端午将至,二黄人不忘来路,怀着对前辈的敬意,对岁月的礼赞,将与芳华一代心手相牵,续写辉煌新篇!(学习强国 李宁 王长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