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水县:喜迎重阳节 快乐健步走-渭南文明网

白水县:喜迎重阳节 快乐健步走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15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白水县北矿社区开展主题为“倡导敬老风尚,弘扬传统美德”老年健步走活动,增强广大老年人员的科学健身,普及社区居民健身意识,进一步引导广大中老年人走出家门,体验健身的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关怀和温暖。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余人。

  10月14日上午,北矿社区院内人群涌动,居民们热情高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浩浩荡荡地从社区院内出发了,健步走大军如一条长龙,老人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昂首阔步。大家喊着口号,欢声笑语不断,一些平时热爱体育运动的老人,尽管年事已高,但是一直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队伍的前面。有个别老年人腿脚不是很灵活,结对互助的同伴搀扶着他们,依然坚持走完了全程,体会着健身的快乐。

  参加活动的李老说:“感觉很好!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锻炼了身体,整个身心感觉都得到了放松。”北矿社区各网格长,楼栋长也一直在队伍前后左右维持秩序,以预防突发事件、保证老人们的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社区的温暖,而且激发了广大老年人参与健身的热情,带动他们走出健康,走出快乐,使更多的老年人通过健身锻炼走出美好心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民健身精神,改善了体质,提高了生活质量,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邻里友爱的传统美德。(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王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