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写满责任担当-渭南文明网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写满责任担当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2-07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能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既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否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更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作为防控疫情的重要力量,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但不容忽视的是,仍有少数干部对疫情形势研判不足,对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清。

  疫情来势汹汹,不担当不作为,就是置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不顾。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防控措施落实得再细一些,篱笆扎得再牢一些,切实做到担当作为、守土尽责。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渭南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八个带头”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不担当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身先士卒,带头扛起责任,带头服从安排,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实事求是,带头科学防控,带头严守纪律,带头勇于斗争,危急关头冲锋在第一线,危险时刻战斗在最前沿。

  要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纪检干部也要当好战士,保护党员干部,防止其跌入不担当不作为的“深坑”。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格执纪,对麻痹大意、各行其是、消极应付、麻木不仁、弄虚作假、掉以轻心、信谣传谣、置身事外等行为,坚决追究责任,依纪依法严惩。要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监督执纪的每个角落写满责任担当。

  要注意统筹兼顾,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他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聚焦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全市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大战当前显担当,勠力同心渡难关。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忠诚写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陷阵、无私无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写满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